跳到主要內容區

明志科技大學105學年畢業典禮 楊定一董事長致詞全文

105學年畢業典禮董事長致詞
105學年畢業典禮董事長致詞

明志科大105學年畢業典禮 董事長致詞全文

劉校長、泰山區林課長、總管理處黃資深副總、許高專、校友會趙秘書長,以及各位貴賓、師長、家長、同學大家好!

四年一眨眼就過去了,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家長、每一位老師,都為各位同學感到驕傲、為你們祝福,但也有一些不捨。從這幾年來的觀察,同學們從青澀的孩子變得成熟,經過四年的認真學習,如今即將進入社會。每位同學的未來都充滿著希望,我們一方面為你們祝福,但另一方面也為你們擔心,擔心你們將會面臨許多考驗。人生一定會有考驗,一定會有打擊,一定會有危機,不管是在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也好,或者在工作上、家庭都可能會有一些問題,而碰到危機時,同學們可能會有放棄的念頭,對自己產生責備,或者對自己要求太高。因此在這裡要提醒大家,也是祝福大家,其實我們還沒有進入社會前,一切都很好,未來遇到任何人生重大打擊時,還是可以從內心發出「一切都很好」的正面思考,不要因為外界、工作上或人際關係碰到一些危機,而帶給自己負面的能量,假如會這樣的話就太可惜了。所以多年來我在各種場合遇到同學就會不斷提醒,憂鬱、物慾及種種的追求,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,要靠自己的勇氣與自信去克服,更要懂得欣賞自己、肯定自己,而不是透過別人來肯定你。如此,不管遇到多少困難,面對多少危機,都可以很平安、很快樂、很圓滿地度過,這是最重要的,因為在我們眼中,你們每一個人都有成就,每一個人都已經做到最好。

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家長,對學校的傑出表現一定感到相當的驕傲,學校這幾年的辦學成果非常好,不論是從教育部的肯定或補助款等各方面,尤其五年前教育部評鑑,本校每一個系所都獲得一等,這是教育部辦理科大評鑑以來,首次有學校全數獲得一等的紀錄,也因為如此,去年教育部核准本校辦理自我評鑑,這是相當相當不容易。我在這裡恭喜校長、每位主管、行政同仁及老師們都表現得很優秀。此外,不管我在哪一個地方,劉校長都會充滿驕傲地將老師、學生發表的優秀論文、獲獎等資訊與我分享,不管是在設計競賽方面,或是教學、研究或輔導方面也都相當優秀。每一位同學都表現得很好,我為你們感到高興,所以我才講同學已經做到最好,不可能要求更好。在這裡最多大家只能做一個自我提醒,既然都很好了,不須再給自己太多壓力,有時候我們要放下,要懂得欣賞自己,一個人要懂得肯定自己,在面對生命時才會把生命交給內心,讓內心帶領我們走出來,把很多煩惱的事情、不重要的事情放下。

我也希望你們畢業後不要忘記母校,有時候回來走一走,就像我們校友會許理事長、趙秘書長相當用心,我們都知道,不管是在海外還是在國內,明志校友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,把明志的聲譽帶到社會每一個角落,這是相當不容易的。雖然我們學生少,但我們的校友相當用心,所以我也很期待你們每一個人。首先要不斷的感恩,感恩自己,感恩家長、感恩家庭,對學校、教職員及老師也都要感恩,這樣不知不覺就會有良好的效果,這是我對大家從心裡面的期待。大家面對自己的人生,不管是好事、壞事都OK,everything is OK,有時候自己覺得周邊甚麼事情都不OK時,要自己先冷靜下來思考,自然會帶給週邊的人希望、陽光、喜樂、愛,請大家一定要記得一切都OK。

最後祝福每位同學,希望你們都能做ㄧ個快樂的人,並對你們的父母、兄弟姊妹表示感恩,感謝他們多年來的支持,也祝福在座每一位貴賓、師長,健康、平安、快樂,謝謝大家!

瀏覽數: